闲潭

季作山和展雁潮(四)

(四)

‘我的悔恨值什么时候升的最快?’展雁潮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082沉默了,什么东西就在这一刹那的寂静中砸在了心床上。

几分钟后082慢慢回答,‘您世界不在我的服务区域内,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去主脑那里帮您查一下。’

‘恩。’展雁潮不置可否的回答着,他现在只想确认一下,已经有什么东西摇摇欲坠了,如果再一点点扣细节,他都不知道自己能否坚持下去。当他看到兑换列表中的噩梦卡,再结合他几次抢夺时偷看到的资料,一切都连成了一条线,而终点就是他曾经对作山做出了远比他想象的更加恶劣的事情。

‘现在不如思考下如何完成任务,完成之后您可以直接向主神去寻求真相。’主神在将这位宿主交给他的时候,特别交代了不用特意隐瞒系统情况,所以082也愿意给他更多真相。然而当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后,这次082并没有得到回应,展雁潮已经主动沉入了身体的记忆中。这可以让宿主们主动的感受到原主的经历,更好的选择策略,但很少人会用,死亡的记忆永远带来的是痛彻心扉。

但若是想逃避其他更深的痛楚,这份痛苦是不是来的刚好呢?

 

刚开始几个月是惊喜、甜蜜的,对于新生活满载的期望与热情,就像春日结出的花苞,任何奇迹都也能绽放出来;但随之而来却是惊讶、生气、担忧,一切美好就像张窗户纸轻易、毫无征兆地就被打破了;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发现自己无力反抗,报复更是如暴风雨般猛烈,失去勇气后,恐惧、憎恶窜了出来,一点一滴吞噬着周围的空气,渐渐无法呼吸、自暴自弃、自怨自艾、仿佛失去了自我,心里惶惶终日却无落脚之处。这样的他,像是失去了触碰最爱吉他的资格,在角落里蒙着灰,毫无生气。即是他随时都是能在空中弹拨出一首完整的曲子,即是每次挨打时他总将双手护在怀中,他却再也不敢触碰。

然后某天下午,一缕阳光透过玻璃撒在他的桌前,是彩色的,他颤抖着那食指却碰着那个虚无缥缈的色彩,暖暖的。刹那,窗外的阳光如此灿烂,他想,自己可以在挣扎一下,像蝴蝶那样破茧而飞。其实直到最后,张晓杨都没有放弃过,他使劲扒着阳台,用脚踢着楼下的窗户,希望有人能帮着打开一下。他对他的音乐充满的热爱,他的心里从未放弃过阳光。

他缺少了只是一双比某个练过拳击的渣子更有力的手,一个反抗的实力。

 

作山也是这样的,当他获得力量的时候,他拯救整个星球,但我却……展雁潮从记忆中醒来,他感觉到这句身体内有股想要哭泣的悲伤,但却硬生生地被自己阻止了,哭泣并没有意义。他必须帮张晓杨完成这个任务,为了阳光下的那一份希望,为了自己残存的那一份悔恨,还用涌上心头源源不绝的思念。

展雁潮想念季作山,这份认知无时不刻的在心里喧闹着,期间夹杂着后悔,逃避,迷惘,犹豫,一个个尖叫着,喧嚣着让他无法思考或是沉睡。

 

‘目前好感值为65点,悔意值为5点。’

展雁潮没想到一夜没睡后,这个身体的脑子不仅又涨又痛,还出现幻听了,那个垃圾还有正数的悔意值?

还好082又复读了一边,以及刺眼的阳光让雁潮恢复了清醒。

‘发生了什么吗?’

‘连上对方公司网络后,监控显示于飞阳很正常的上班中,除了您昨天打到的脸肿起了一块,然后当他和同事聊天的时候,他的悔意值上升了。’

‘他一直是很要面子的人……’张晓杨也醒过来了,昨天发泄一通后,他今天整个心情都变好了,想想昨天那一拳太爽了!展先生太厉害了!

‘所以引起悔意值变动的种类还很多啊,’展雁潮默默叨念着,‘找人把他打到半身残废咋样,终生下不了床那种?’

听到这么不靠谱的主意,082心里有点吐血,‘建议采用平和手段,打出半身残废可能会引起后续法律问题。’

‘他把我打成这样没关系,我就不能把他怎么样么?’展雁潮对082的警告很不以为然。

‘这个世界有《婚姻法》保护婚姻中的被侵害的一方,但在同性关系中,这个法律不起作用。除此之外,原主的伤没有达到刑事责任的级别,很难被立案。但若是把对方打到伤残级别,则是犯了故意伤害罪,可能被判刑有期徒刑三年至无期。’082耐心科普道,过大的世界观差距也会导致某些宿主无法完成任务。

‘《婚姻法》?’

‘保护双方婚姻关系的一种。’张晓杨也来补充,他有些遗憾,‘其实很多地区都已经认可同性婚姻了,不过我们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拿来给我看一下。’展雁潮直觉联想到最近作山在苦恼Alpha和Omega关系平等的法律草案,这不是有现成的么,等他拿回去,作山肯定很高兴。不,还不能这么轻易的给他。不过也要回去的。‘晓杨,不谈其他的,你呢,你想好吗?’

‘让他不敢再欺负人了?还有……’今天的张晓杨整个心平静了,展雁潮的语气给他一种坚强而可靠的感觉,‘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继续回酒吧唱歌。’

‘有什么不可以……’

 

“晓杨,起来了吗?”门外传来的声音打断了张晓杨体内三人的商讨,“我买了豆浆、油条、鸡蛋、馒头、粢饭团。”

听到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这时候晓杨才反应过来,‘我们这是在哪儿?’

‘既然于飞阳这么爱面子的话……’看着门口的敲门声,展雁潮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没有比一直欺负的男朋友的新男朋友欺负回来更令人悔恨了!’

‘???……新男友?’还没等张晓杨反应过来,展雁潮已经起身去门开了。

鸡毛掸子歪着头,想要展现一脸的淳朴,却把谄媚写满了整张脸,“睡的怎么样,早餐我都准备好了。”

“你会打架吗?”既然决定了,展雁潮决定来点直接的。

“哈?”

“我们的是朋友吧,可以帮我个忙么?”

“那当然。有什么哥撑着。”宋飞桐正差个积极表现的机会。

“如果我被欺负了,你会帮我欺负回去吗?”

“那当然!”

“好样的,”展雁潮很高兴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发现对方样子貌似不是很吃力的人,“你平时靠啥训练?”


------

大家夏天要好好保护胃》《


评论(7)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