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潭

季作山和展雁潮(三)

(三)

回到病床前,季作山俯了下身,对着长大后的小混蛋说道“如果你醒来的话,我就告诉你,我对你真正的想法。”

若是展雁潮如果能听到这句话,肯定立马从病床上跳起来,连翻十个跟斗都不喘气的那种。不过目前他只能跟着082的说明张开-合上-开张嘴巴。‘所以我现在是还没死成,然后在另外一个人的身体里,帮他完成心愿?’

然后还没等到脑海中系统先生的回答,眼前就有一个棘手的问题。看到猛得朝自己打来的一拳,展雁潮朝左闪过攻击,并顺势将力量集中左手,狠狠还向对方一个下勾拳。那个男人没又想到张晓杨竟然敢还手,被打中后,向后趔趄了两步才站稳,火气更大,冲了过来。

这个怎么打啊,展雁潮握住自己才打了一拳就扭到的右手,看着情势不对,虚晃了个动作夺门而出。

‘展先生,打架请注意力度,张晓杨的身体之前多处受伤,比较深脆弱。’奔跑途中,082还以一成不变的语调给予特别提醒。

‘对不起,我没注意到这是Omega的身体,我会小心的。’还没有几步,展雁潮已经感觉到有点来不及呼吸了,这个身材素质怎么可能是Alpha。

‘展先生,这里和您的世界不同,男人并没有ABO之分。’

‘啊?所以,这个身体到底谁啊?!’

‘打的好帅……’一个不同于系统,柔软却微弱的声音传来了。

‘还有谁?’

‘那个,对不起,我是张晓杨。’

 

跑了一个街区,展雁潮没发现对方追过来,终于安心找个角落停下休息。而这时082也将完整的世界线传了过来。

简单来说,这个是个‘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世界,渣攻于飞阳是一家上市公司的CEO,他某晚路过酒吧对驻场歌手张晓杨一见钟情,并展开了猛烈追求,经过一段甜蜜的恋爱期,两人就顺利的在一起了。然而,张晓杨的噩梦才刚刚开始。于飞阳不仅要求张晓杨辞去驻场歌手的工作,还不让他见以前的朋友,每天都要电话查岗,还在家里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控他的行为。同时于飞阳的暴力倾向也暴露了,如若张晓杨不能及时接打的电话,等他回家就是一顿暴打;如若张晓杨没有他的允许就出门,他知道后就把他困在角落里那皮带狠抽他,一年间手脚都被打骨折过。于飞阳年轻时候玩过拳击,哪是张晓杨可以比的,不要说还手,连躲都躲不过。但等到隔天,不,等打完之后,于飞阳就会马上对他抱歉,甚至跪下来求他的原谅,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张晓杨几次都要想离开他,但他的所有证件都被于飞阳藏了起来,而且家乡接受了不少资助的父母也会马上来劝他,这种在乡下是正常,家庭和睦要紧,让他乖乖听于飞阳的话就不会被打了。

终于有一天,张晓杨忍无可忍,想趁着于飞阳上班时候逃走,但是门早已经被反锁,他想从窗户逃出去,却脚步一滑,从18楼直直的坠了下去……

而展雁潮来到的这一天,乐队同伴打个电话希望晓杨江湖救急下,而这被正好下班回家的于飞阳听到。

 

接收完原来,展雁潮深吸了三口气,默默吐出了一句,“我艹……”所以这是真正的现世报?

还没等他胡思乱想,082的声音又及时响了起来,‘现在的好感值70点,悔意值是0,您可以选择花10点好感值购买伤口恢复卡。’

‘有力气增倍的吗?’

‘有力量增强卡,只需要7点,但会有近一小时反噬结果。’

‘有无副作用的么?’

‘无副作用的需要25点,会影响您的任务进度,所以不您更换。’

‘……,先来张恢复的吧。’

 

初级恢复卡

生效时间:1分钟

件数:1

品质:中等

类型:一次性使用品

所需兑换点数:10点好感值

介绍:红酒浓厚甘甜唇齿留香,一梦醒来彷如如沐新生,蓝莓做的果酱充满力量与魔法,若有山药相搭更具风味。

 

看着卡牌,展雁潮默默咽了口口水,张晓杨的身体好像没吃中饭。他试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问着那个冒了个泡就沉寂下的声音。‘所以你想怎么办?’

‘……’脑中并没有回音。

‘说话!’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个声音听起来快哭了。

所以他真的不是Omega么!展雁潮彻底无语了。Omega母亲死的早,展雁潮是父兄中长大的,之后又军队中混了十几年,周围全是Alpha,没有一个体质像他那么脆弱、声音像他那么轻软,还动不动就哭!如果说他最熟悉的Omega的话,展雁潮想到了那个梦里的作山。

顿时像被扑了一盆冷水,展雁潮急躁的心整个沉寂了下来,‘那个,我不是故意和你发火了,对不起,那个,你看,手伤也治好了。之后再换几张牌,你的身体就肯定会像Alpha一样强壮!’

‘那个,是我不好……糊里糊涂就了死了……对了,您不是有任务吗?’

‘?’

‘完成渣攻100点的后悔值。’082的声音冷冷的,不带一丝感情。

‘你刚刚说他后悔值几点来着?’

‘0。’

‘我靠,打成这样,还想没事人一样,他有没有良心了!’展雁潮突然想到自己以前的样子,马上闭上了嘴,又想到脑袋里还呆了个人,立马对张晓杨说道,‘你别伤心,下次遇上他,我肯定10倍还回去。’

‘没事,我只是没想到,他对我还有好感值……’张晓杨停了两秒又说到,‘我最后那天想通了,他帮我当成沙袋了,没事打两下,能用就补一补,那天不行就扔了。是我瞎了眼,没有早点离开他,不,就不该遇上他。我还想过他什么时候能变回去,真是个大傻瓜……’

知道张晓杨需要一个发泄渠道,展雁潮和082默默听他边哭边笑了很久,直到他的能量不够,睡了过去。

‘您想好之后怎么做吗?虽然没有限制任务时间,但这边时间速度和您那边的速度一致,若拖着过长会影响您实际的身体恢复。’082忠实地为攻略者提供信息服务。

展雁潮则想着,如果呆几个月,是不是回去了就直接参加作山的婚礼,如果带上几年的话,说不定季将军孩子都能走路了。想到这,他默默捂住了自己的胸口。

 

“晓杨?”展雁潮抬起了头,眼前是个带着墨镜的黄毛,像是被胡乱揉搓的头发里,几撮红蓝绿色的发丝异常明显,活脱脱的一个鸡毛掸子。拿下墨镜后,展雁潮发现这个鸡毛掸子头竟然配了一张很斯文的面孔。‘鸡毛掸子’看清张晓杨的样子后,兴奋极了,“真的是你,好久没见你!你现在哪了呀?话你队友也不说你去哪儿了?”

“咕噜……”肚子为他做了回答。

“想吃什么?我请客。”鸡毛掸子不由一哂,随即又不好意思的缩了下,“如果你愿意的话。”

查看了下原主的记忆,展雁潮爽快回答道,“蓝莓山药。”

 

鸡毛掸子原名叫宋飞桐,曾在张晓杨驻唱过的酒吧担任过服务生,不过半年后就辞职了,那时候正好是张晓杨和于飞阳的甜蜜期,他也没多加注意,没想到竞在这里遇到了。展雁潮在蹭了一顿晚餐时,又顺便蹭到了一晚住的地方。

他谎称自己刚从外地回来,还没来得及租房,家当就被全偷了。而宋飞桐听着张晓杨说什么是什么,马上拿出了自己家的钥匙,就怕晓杨不肯接受。两人一拍即合,就在张晓杨熟睡之际,帮他找到了一个新家。

 

五脏已祭,夜深人静,这是思考事情最好不过的时机。

082系统正耐心等着宿主说出他的策略。

‘我的悔恨值什么时候升的最快?’展雁潮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评论(17)

热度(3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