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潭

季作山和展雁潮(九)

(九)

人都离开之后,展雁潮默默回响着刚刚对话。迫切的想要了解这周发生的一切,他在作山、翎哥离开之际单独把罗茜留下来。

“季将军和宋院长?他们?”瞧不见人后,展雁潮立刻抓着罗茜询问起来。

“恩?”那件事作山连自己都排除在外,暂时也肯定也不会告诉他。自己可不能说漏嘴。

“他们,他们常见面吗?”

“有吗?也就这几天多一点吧。我来看你的时候,常看到他们聊天。”罗茜想着这小子该不是察觉到什么了吧,只好打着马虎眼随便答应着。

展雁潮将手中攥这的被子拧折撕扯,气不打一处来。在脑补了各种画面后,恶狠狠想到对着自己这个植物人,他们好意思谈恋爱么,不怕天打雷劈么。“他们现在,嗯,现在感情怎么样?”

“不是一直很好么。”罗茜脑中一闪,大概可以想到这只死机多日的小呆瓜里到底在乱码些什么。既然不是那件事,不好好玩一玩,怎么对得起自己这些天的担惊受怕。想到这里,她又补了句,“我来看你的时候,他们聊得很愉快,说不定还常去喝咖啡。”

“……”自己为何要留下她来添堵。

看着那个平时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将军不理他的某人流露出难得的失落样子,罗茜莫名生出了可怜又可爱,想继续欺负、却又不过去良心的感觉。她想了想,决定还是告诉他,其实两人只是最近合作比较多。但还没等她开口,对面幽怨的声音却响起了。

 “你说我是不是转头去追宋子峰,拆散他们的几率更高点。”

一巴掌糊上去这个脑子已发霉的病人。罗茜狠狠揉了这个十年还没学会变通的傻瓜脑袋,怎么生了场病还没学乖呢。十年前她可以开着玩笑让他放弃癞蛤蟆吃天鹅,但见证十年的自己却一句劝说的话都说不出。想起刚刚验血结果中不寻常的数据,她没办改变他的想法,那就让他快点好起来继续追逐吧。“每天一管血给我做实验,我把宋子峰所有资料给你找出来。”

“记得多些黑料。”

 

翻来覆去,在被子终于香消玉殒之际,展雁潮趁着医生离开的时候干脆直接溜了出来,他估计自己再呆一会就要疯了。他整个脑袋都是作山和宋子峰谈话的样子,他变了,变得更加温柔了。他本来就是一个温柔的人,但却很少展露出来,总是默默守护一切,但他现在能真正对自己温柔了。自己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害怕。

谁改变了他?是那个人对吗?

他想着他和他,想着自己和他,他终究没有等到对吗?

他的意识迷迷糊糊,他不记得自己走进的是哪间酒吧,他不记得自己为什么来这里,不记得自己这么来这里,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却莫名记起来那天晚上的听到的那首歌。

 

Are we both from a different world

Cos every breath that I take, Ibreathe it for you

I couldn't face my life withoutyou

What am I, if I can't be yours(*)

 

What am I, if I can't be yours

如果我无法成为你的,我还能是什么呢?

展雁潮真的配不上季作山吗?

自己十年的努力还是不够吗?

或者……只是,

最简单的事实,

季作山心里并没有他。

 

展雁潮迷迷糊糊听到身边有人吵着什么,但他什么都听不清,身体好像在水里沉浮,完全不受控制。

空气中的味道变得浓郁、浑浊,他敏感的闻出了里面有什么熟悉的味道,淡淡的甜味。如果味道浓一点的话,应该带着一丝恰到好处的酸涩与微辣。对对,就是这个味道。

但为什么我会知道呢?

展雁潮早已瘫在桌子上,手还无意识去摸索着未空的酒瓶。却被什么拦住了。

他生气了,是谁在欺负自己。他反手就抓住了对方。

他抓住了,但他不知道自己接下去该干什么。

对方也由着他抓,双手伸过来想要扶他起来。展雁潮却不愿意让他扶着,他本能地委屈着,挣扎着,他不知道自己委屈什么,他什么都说不出,也哭不去,就是心中的委屈着。他挣扎着不让对方扶起自己,却也不愿放开抓住对方的手,啪的一下,他好像将自己摔在了地上,但是一点也不疼。他呆在哪儿,睁开眼睛世界却又模模糊糊看不清楚。过了一会儿,传来一声叹息,有什么来摸他的脸,双手不想放开,展雁潮想了想直接张口就咬了下去,他觉得舒坦了。

空气中的味道越来越浓,感觉到什么,展雁潮不自知得颤抖着,他本能在害怕着。强大的Alpha气味总能震慑其他的Alpha,宣告着自己的领土,使之不能靠近。

这个好危险,离开他,离开他。

但他放不开手。他把全身的力气都用自己的手上。他好害怕,但他放不开手。他直接抱住对方,将其锁在自己的领域,不让他离开。

什么都不知道,这是哪儿,这是谁,自己在干什么,他都不知道。

一切都是本能。

他想睁开眼睛,但好累哦,他好像看到了茫茫宇宙,但又好像什么都看不出。

只是某个声音在耳边回响着。

不能放手,不能放手,放了就再也追不到了。

他紧紧抓着自己手中的东西,像是找回了失去了很久的宝贝,不敢稍稍放松,就怕睁开眼就不见了。

这是他的东西,这是他的东西,他抓住了。

他想永远抓住。那该有多好。

 

 

展雁翎看着整个人埋在被窝里的弟弟,气不打一处来,只想把他拖出来,放到太阳下暴晒三日。但他现在……

二天前从医院溜了出去,隔了一夜满身酒气的回到了家中,这也就算了,他从小不喜欢医院。但回来之后,他一句话不说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睡了一个白天还不肯下床。晚上季将军来看望过一次,喊了几次都没回应。当时他们都以为雁潮只是睡着了。直到罗茜今天一早过来送资料,展雁翎惊讶加担心之余直接破门而入,就得到了一个窝床上的发着高烧的病人。一个正常的Alpha身体抵抗力强,一生都难得发几次烧,若是真有什么厉害的病毒,也就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好了。怎么能现在还烧起来了,不是检查基本没问题了么。

不肯去医院,不肯吃药,不肯下床,不肯开口,简直就回到了小时候,娇骄两气全都发挥的淋漓尽致。展雁翎生气加心疼,花了整天就让他喝进了一杯水,不得已只好再请季作山请马。毕竟这个大神对雁潮而言百试百灵,未有一败。

不过今天这情况……

“不要进来!”房内嘶哑的声音少了两分气势,却更让人多了三分心疼。

季将军并没有在意对方的无礼,柔声道,“我等在外面,你同意的时候我再进来。”神情动作都很绅士,但不知怎么的语气中还呆着几分心虚。

然而展雁翎也没空去关注他,只念着弟弟将明恋了十几年的人挡在门外是什么欲拒还迎的新招式?是躺了一周脑子锈了还是脑子烧坏了!

展雁潮浑身发烫,心里的煎熬也在一分分增加着,他体内的某种变化在时时刻刻提醒着他那天发生的事,他感到疼痛,他知道随时可以停止这份疼痛,但他不愿意。

本来一切都好,他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舒坦。

他只记得自己做了个好梦,漫长的追逐中,自己抓到了作山,然后他就是紧紧抱住他,叫着他,不肯撒手。作山笑着对自己说,再也不逃了。自己紧紧抱着他,再也不放手。

睁开眼后,他迷迷糊糊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床上,浑身清爽却酸软无力,特别是某个地方。还没等他被酒精烧糊了的脑子把所有的事情都理清楚,却听到厕所传来说话的生意。

“小展……我不知道,你不要着急。”

“这件事我会负责的,先不要让子峰知道。”

“我等会就到。”

……

他逃了回来,从未有过的狼狈。他痛恨这样的自己。他依稀记得自己喝醉酒后干了些什么,他抓住特意来找自己的作山不放手,他抱着他,缠着他,咬着他,说些不知羞耻的话,诱惑着他。以爱的名义去逼迫了作山。

他不想这样,他喜欢作山,他想让作山也喜欢他,但如果作山真的喜欢上其他人,自己也不是真的会……

不是什么,自己现在做得事不就是最卑劣的回答么。展雁潮抓着已经愈合的手臂,心中更觉荒凉。

作山是什么反应,结果不就出来了么。

能补救了吗?他不知道。但他必须做点什么,心中的恐惧在抵抗着,但他必须找作山好好谈一谈,哪怕是最坏的结局。直到最后,他还是希望这份喜欢能够干干净净,能够堂堂正正的说出来。

展雁翎看着喝茶的季作山,似乎有点不耐烦,眼神时常朝房间门瞄去。展雁翎不停换着点话题,对方却没有任何回应。正当他找了办公室第N个八卦时。季作山却放下了杯子,一脸郑重,似乎出了什么大事。“有件事,我本来想和小展谈过后再和你说,但现在我想……”

“你进来吧。”门内传来了闷闷的回答声打断了他们。“翎哥不许进来。”

 

看到变得更加憔悴的雁潮,季作山焦急地想要去测量他的额头,却被侧头躲过去了。

展雁潮转过头,不敢直视他,噼里啪啦把自己刚刚念了十多遍的话一口说出来,“我喜欢你,从小就喜欢你,十几年来一直喜欢你,心里都是你,只喜欢你一个,,我就想告诉你这个。”他停顿了,酸酸地补了句,“但我就只是喜欢,所以你和宋子峰的事情我不会管。你也不需要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他!”

“那件事该不是罗茜说的吧,我还叮嘱他们在病好之前不要告诉你,”季作山有点甜蜜,又有些无奈,“但这件事我自己决定的,也会处理好的,你不用担心。只是那这件事和你喜欢我有什么关系吗?有多喜欢?”再次听到他说喜欢自己,作山心里的焦急感觉被轻扶了一下,甜甜痒痒的,但又觉得不够,更多的急迫冒了出来。早上醒来看着喜爱之人的睡颜,只想吻上千百遍,但又不想吵醒他,只好耐心守候着。只是没想到打了个电话人就不见了,以为他害羞不肯见自己,又只好耐着性子,慢慢等他愿意见自己。现在听到他的告白,心中甜蜜千千万,却仍不满足,想听更多更多。

雁潮又将腹部的手攥的更紧了,你当然会做的很好,你总是做的最好的,心中酸楚又窜了出来。我的喜欢真的不值一提么?“我之后就申请外调,所以你不用担心我。”

这时候季作山才发现目前情况可能和他想的不太一样,这个应该不是害羞吧。“为什么要外调?我不批。”他盯着沉默不语的雁潮,想着难不成是生气我早上没直接追他回来?自己貌似

两人沉默了。默默在门外偷听的某人脸上也一脸迷茫。终于告白了,对方也没拒绝啊,你这么就要跑了,平时的强势呢!我们家的不惧万难的家风呢!三人沉静在各自的心情里,晚上没有注意到第三人到来。

罗茜熟门熟路的推门而进,直接把小心翼翼的展雁翎暴露出来,只是接下去的一句话,让谁都没法在意这个偷听自己弟弟的将军。

“傻鸟,你真有本事啊,这么快就暗度陈仓了,我小看你了。要不是我把所有检验都做了,都不知道你已经有了!”

“有了?有什么了?”某哥哥发现自己完全不能理解他们的谈话。

“不亏是星球最强,你知道让一个Alpha怀孕的几率有多小吗?给你点赞!”罗茜拍拍作山的肩膀,赞美之词源源不断。

“不是他的,我前天随便找个人。”展雁潮直接反驳。

然而在场的三人没有一个人信的,而那个人更是满脸震惊。展雁潮朝季作山拼命使眼色,接我话啊,这件事不能闹大,你真想让这件事捅到宋子峰那里去嘛!

“你们,你们,什么时候?”某人快站不稳了。

展雁潮心一沉,拍开了季作山伸过来的手,他才不要对方因为这种事情负责什么的和他在一起,“那天是我自己喝醉酒做错事,不管什么结果,我自己负责。不会影响你和宋子峰的。”

直到这时,季作山大概了解那只傻鸟心里的乱七八糟的想法,他摸摸了自己的鼻子,“不,那个,那天晚上,其实是我把持不住。”

 

 

 -----------

嘿嘿,还记得原文中某个设定么。我看的时候心里就痒痒的,不过这个只是为推动剧情,不是重点。所以并没有XXOO之类的(因为都在作者脑中)

注:歌为《Thanatos--If I can't beyours--》是EVA剧场版《The End OfEvangelion》(Air/まごころを, 君に)中的剧终主题曲。

 


评论(10)

热度(3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