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潭

季作山和展雁潮(六)

(六)

展雁潮这边则是一切都顺利,他们带着锁匠打开了房门后,082直接扫出证件的藏匿处,有这外挂,两人很轻松就解开了密码。展雁潮有点惊讶这个竟然还放在家里,但想想于飞阳连情人关系都不敢对外承认的那种懦夫,也不敢把情人的东西往外拿。

家里很乱,看来昨晚某人大发雷霆了。不过许久不用的吉他早被放入储藏柜躲过一劫

拿到吉他的张晓杨有点激动,展雁潮感受到了,干脆直接把操作权交回原主。张晓杨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问道,“你想听我弹吉他吗?”

夜空,天台,两把椅子,三打啤酒,四双耳朵。

“你弹吉他真好听。”

‘你弹吉他真好听。’*2

许久没有被人表扬的张晓杨不由的一阵脸红。

‘没有其他擅长的,还好有吉他能养活自己。’他弹完了最后一个句子后,仍不住自嘲了下,‘如果在战争时期,我这种人是不是早就成路边裹尸了。’现在自己虽然想开了,但仍很痛恨自己的无力。

‘某人说过,‘身体的力量不是绝对的。’我一直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但其实也没太当回事。不过现在想想,每个人的天赋都不一样,能做到一个超过别人的事情就行了!那个人想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厉害呢。’

‘展先生能一直相信那个人也很厉害呢。’

‘因为他是最棒的!’展雁潮嘴角微翘起,‘所以即是追的快累死了,但是不想放手,一天都不想放手。’

 

酒过三巡,宋飞桐早已歪在椅子上呼呼大睡,嘴里还砸吧着真好真好。展雁潮干脆把两把椅子并在一起,让他睡的舒服点,等会下楼再把他带回去。

展雁潮打开了最后一瓶酒,靠着围栏处,张晓杨在酒吧呆了多年,喝酒体质妥妥的,但他今天却想醉一场。

‘展先生有心事?’张晓杨犹豫再三,终于问出来,他感觉从未有那么开心,这些都靠展先生,看到他心事重重,想想自己什么事都没法做,陪着他聊聊天也好。

许久后,展雁潮终于开口,‘我曾经对一个喜欢的人干过很过分的事情……非常非常过分。’

‘发生了什么?’

‘我问你,现在于飞阳是个大滚蛋,死不足惜,但如果……如果……如果他之后某天变好了呢,重新对你好,再也不打你了?’

‘不会有新的开始’,张晓杨的声音仍然很柔弱,却带着一丝坚定,‘即是我比他打、更厉害,但每次看到他,他伤我身心的一切可,我不喜欢这样。’

展雁潮呆了下,猛灌一口酒,苦笑道,‘说的好,就不该原谅。有些事做错了……’

张晓杨虽有犹豫,但他知道展雁潮希望自己按照本心回答,‘我会离他远远的,再也不见他。’

听到这个,展雁潮有些着急。‘那如果那个人做错后,他还愿意和他一起战斗,一起谈论事情,十年里都不躲着我呢!’

‘远远的守护他不好吗?’082的声音突然冒出来。‘既然无心,为何去打扰呢。’

082似乎想到什么,声音不似平时沉稳。‘如果他遇到更好的人,他们的眼睛中互有对方,不是很好吗?我干嘛要去妨碍他的幸福呢!’

展雁潮突然想起电视里那副极为般配的人。不,他不希望认为在他身边。

‘那个,’小小的声音争辩起来。‘我觉得那个人还有机会。’

‘都十年了,有心无心早就看的出来。’

‘那他不也是没发展其他关系!’张晓杨为展先生据理力争,他坚信若是对方找了新的情人,展先生就不会那么纠结了。

‘那是他妨碍到!对方都不喜欢他!’082自然知道宿主世界发生的事情。

展雁潮看着他们两个为自己吵了起来,不由哑然。曾经也有好友们喝醉后讨论起他们,但自己一听不想听的就直接一拳上去,故从未有机会听到这些。不过当着他聊这些,自己总是有点怪怪的,展雁潮想了想,觉得还是打断比较好,‘那个……’

‘怎么知道不喜欢,做一次就知道了!不是说身体比较诚实!’

一句经典而出,全场寂静。

展雁潮想了想,前世不管怎么样,他们在床上还是很和谐的,自己确信作山有爽到!但现在……强上,不管是后被讨厌,还是先被打死,自己都不敢啊。色诱,自己都站他面前10年了,在他眼中,估计和他办公室的墙纸一样了。

张晓杨感觉自己说的有点过,沉默了一会,但想想又觉得自己说的也不无道理,酒吧里很多419不就变成真爱了么,‘展先生,你们要不找个机会喝喝酒?酒后吐真言。’如果发生些什么,那就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了。

‘这个主意真……’

还没等到展雁潮说完,082的怒吼就传来,‘你们不可理喻!情感是儿戏嘛!’

两人摸摸鼻子,这个办法终究搬不上台面。不过这样一闹,展雁潮也没心情喝酒了,明天不是还有任务么,还是想早点回去了。

‘对了,你刚刚弹了首很悲伤的歌,叫什么?’扛起睡的死沉的某人,展雁潮顺口问道。

‘if I can’t be yours,082先生点的,但我不喜欢这首。展先生估计也会不喜欢。’

展雁潮果断点头,原来觉得旋律挺好,一听这个歌名就不想再听了,‘什么IFI can’t be yours,我永远是属于他的。’

082被两人间接鄙视了一番后,觉得自己不该这么小孩子气,重新恢复工作状态,‘刚刚任务好感度上升到70点。’

展雁潮心中一喜,‘你怎么交往了个变态!’

‘我十分抱歉,但展先生你现在是在笑吧。’经过这两天,张晓杨知道展先生直来直往(口无遮拦)的性格,也希望自己早点走出阴影,便也怼回去。

‘恩咳咳,你想换点啥么?’展雁潮指着仓库,十分不好意思的,毕竟好感度是别人的。

‘睡眠卡。我的身体虽然熬夜多,却只要没睡好,心跳加速的个不停。’张晓杨下定决心要对自己好一点,也要对对自己好的人好一点。‘还有恢复卡。’他指着宋飞桐,有点不好意思,今天总体折磨的不轻。

‘这样好感值降低,不利于任务完成。’082提醒道。

‘要他好感值做啥,喂狗么。’张晓杨说完,突然想起任务不是自己的,是不是展先生这样比较辛苦,随即改口,‘那就算了。’

展雁潮却直接换了卡,‘这样才好,这次会让于飞阳恶心到死。’

 

季作山还在思考,如果雁翎回来后再向自己表白,自己还能拒绝吗?却听边上的人发声,“不知季将军心里,国家,家人,战友,部下,小潮是怎么排序的?”

我愿为国家、家人而死,愿和战友、部下一起战死,那展雁潮呢。不管是死之前,死后重生,他都觉得那个灵动的人就不应该与死放在一起。他在自己心中终究是特别的。忽的,一股保护欲似乎油然而生,不是对战友的保护,对家人的保护,而就是想保护他,一个Alpha的本能,想去保护一个特别的人。

“算了。”没等到回答也在展雁翎的意料之中,“害小潮和你的元凶找到,但证据都被毁了,我准备找些别的手段。”

“好,但行动时候知会我下。”官场十年,季作山也懂得不是什么都能放在台面上。

看到对方这时答的那么快,展雁翎不由怼了起来,“这事你倒很灵活,其他事情怎么那么死板。”

“我……尽量改。”

-----------

终于开始要甜了》《,没想到字数比原来已经超一倍了,估计还有3、4、5章吧。


评论(8)

热度(2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