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潭

季作山和展雁潮(二)

说明下,本同人里小季是攻哦。

(二)

季作山收到消息的时候已近4点,那时罗茜正巧来拿报告,笑着打趣道,“都说烈Omega怕缠Alpha,不过看来放到Alpha上就失效了。话说就小展这容貌,这身材不管是军队,还是外面,那都是几万里挑一,现在也没那些乱七八糟的少爷做派了。说真的,他追了你十几年了,真的一点不考虑。其实先做炮友也是不错的。”

季作山微笑着摇了摇头,继续批改文件。驻守南部边境的将军称自己即将退休,希望中央派人过去交接起来,他心中有几个人选,却又一直定不下来。这是个不错的上升途径,远离政治斗争,混个10年安稳了升个级,他有意思让某个少将去学习下,但漫漫多年的驻守却总觉得又不适合他。就犹豫的时间,他的思绪却转到了中午时的情形。宋院长调笑自己,这么漂亮的领带结,不知道哪位美人打的?自己解释道从来都是自己练出来的,但不知为何,那是脑袋里映印的却是领奖那会,展雁潮说军装里的领带不服帖,缠着自己教他系。时间紧急,自己只好直接帮重他打了个结,他缺乏血色的脸庞上抹上了一层粉色,军姿立得像块大石头,但脸上痴痴笑却得让作山想起了五弟从隔壁金毛口中把球抢回的模样。

印少飞带着机甲机甲失联消息奔进来,等季作山急忙带着罗茜赶去救援,看到得却是他那苍白的面孔,隔着战斗服却被自己抓的鲜血淋漓的双臂,还有停止了的呼吸。一瞬间,季作山感觉心里的某个坚硬的地方炸裂了,炸飞的碎片劈哩啪啦插到了心里最无防备的地方。唯一能让他保持镇定的时,展雁潮的体温并没有降低,强大的alpha身躯即是在缺氧环境中还能保持1-2分钟存活。

他还活着。他还活着……随着十几分钟的胸部按压,不知道按断了几根肋骨后,季作山终于听到了他那细不可闻的呼吸。他却不敢动了,怀中这个人从来没有那么脆弱过,仿佛碰一下就碎了,他甚至觉得那个人并不是那个上窜下跳的展雁潮,直到罗茜拍打机甲外壳,才如梦初醒。

返回途中,吓出一身虚汗的罗茜终于安心了:“这出英雄救美我可全录下了,就可惜少了个人工呼吸,小展醒过来肯定气死了。”她看着屏幕里那只紧紧抓着展雁潮肩膀的手背青筋爆起,“不管怎么……活着就好,之后还能补上。”敢对他们动手,她可要陪这个对手好好玩一玩。

 

“虽然扫描显示脑部还有细微活动,但离正常的脑部运动还有距离……不能排除脑死亡几率……先观察几天吧,如果能醒过来那是再好不过了。”

“……喜……欢……”深夜里的病房,季作山看着躺在病床上青年,双臂已经被包扎固定,只留了一个点滴针头在外。他反复听着黑匣子里的每一句话,把头深深的埋在手臂里。展雁翎和罗茜去调查机甲故障的原因,而坚决把把自己留在了这里。他们说自己容易引起对方警觉,不如不动,麻痹对方。能完全了解他的作息,又能越过检查系统植入病毒,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情况。季作山知道他们只是希望自己陪着雁潮。但他现在连看他一眼的胆子都失去了,自己从未有过的胆小。

展雁翎走之前只说了一句话,“小潮欠你的早已还清了,等他醒后,我只希望他不记得你了。”

季作山看着从未如此安静的展雁潮,原本他身上的微甜牛奶味已经被消毒味所覆盖,那个被主人嫌弃了无数次的味道,以前总能穿过其他无数更激烈的味道飘到他的身边,现在却仿佛消散一般。他的身躯在这睡着的话,他的灵魂在哪儿呢。自己该去哪里找他呢……

对了,池先生,如果他和谭虎是受伤进入系统的话完成任务的话,雁潮是不是也在那里,那个系统里。季作山着急转身去找联系方式,可久坐僵硬了的小腿让他站起来的刹那一麻,像被什么拉回了原地,他回头,第一次出手主动触碰雁潮的发丝,硬的刺手,像极了主人的性格。

 

“这个不清楚,我们这只接受了有重大愿望或者留念的人,如果人走的时候没有什么留念了,就不会经过这里。”池小池神色一脸凝重,看着季作山的身躯不可察觉的颤抖了下,安慰道,“你先回去等消息,我会把问下所有系统,有消息立即通知你。”

随即他又说道,“他是你的战友,也是一名战士,即使牺牲也是……”

“不会的!” 池小池惊讶地看到季作山眼神流露出一丝痛苦,随即又恢复了原来的坚强,“对不起,他是我的部下,我知道他。我先回去了,麻烦您了。”

直到系统确认季作山走出主神空间之后,池小池开打了0824的任务线。他笑眯眯盯着娄哥变成了一只白狐,然后自己变成了一只小鼬舒服扑了上去,左右翻滚了起来,还时不时拿下巴蹭着柔软的肚毛,现在该补的漏洞都不全了,员工多了,资金充足了,办公室还增添了一套家庭影院方便查看各世界线。

 

“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娄影温柔得看着躺在自己的肚子上的小东西。

蹭舒服了,小池便拿着白鼬的圆眼睛盯着眼前的庞然大物,“猜猜本主神深远的用意。”

“神主子自然用意深远。”看着对方娄影心里痒痒的,“心内有红娘。”

“你说小季对小展到底是什么感情呢?”

娄影由着他在自己身上滚来滚去,不时用毛茸茸的尾巴挡着,防止他摔下去,“按说展雁潮能升到少将,还一直放在身边,不是憎恨,不是讨厌;但又和他保持距离,似乎连朋友都不想发展,不是喜欢,单纯的欣赏展雁潮的作战能力?”

 “唔,欣赏往往是某种感情的开端。10年他们这个样子,我不奇怪,小季的有着自己目标,他也有更多选择和发展方向。但已经过了10年了,他们还是这样,不奇怪吗?若是没感情,小季不会任由他,大可派他出,这也可早点断了小展的念想,何必要一直留在身边;若是有感情,但却连同事之外的关系都不愿发展。我倒觉得是……”池小池停顿了下,“‘不知所措’。因为没有’应该’怎么做,所以不知道怎么做。即使心里有点波澜,结果却不知怎么做,所以干脆什么都不做。”

“你觉得小季还是喜欢他的?”

“或许吧,而且小季爱家人,有战友情,热爱自己的国家,为何偏偏躲避情爱之事。我并不觉得他是性冷淡。小季有许多其他选择,但却发展了好朋友的关系,唯独和小展之间停滞不前,不觉的很好玩么?前期理论课程没啥效果,恋爱实训课程需要继续开展起来。”

“看来您这位老师还得努力把。”娄影看着他一路划下去,又把他叼起来放在自己的背上。

 “我们可以一起来看吗?”089推开了门,身后023正抱着薯片,炫耀都是新口味。

“快过来,位置都帮你们留好了。”小池用爪子艰难的比出了大拇指,“这次多亏你回来了,‘追妻火葬场系统’完全没发现我半路劫人啦,哈哈哈。”

“这个家伙挺好玩,我也想看看他之后会怎么做。”十年前089和展雁潮有过一面之缘。

 

回到病床前,季作山俯了下身,对着长大后的小混蛋说道“如果你醒来的话,我就告诉你,我真正的想法。”

 

评论(14)

热度(5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